由於未徵集到所需數量的選民簽名 委內瑞拉將不舉行罷免總統馬杜羅的公投

© REUTERS / Marco Bello委內瑞拉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
委內瑞拉總統尼古拉斯•馬杜羅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8.01.2022
關注
委內瑞拉國家選舉委員會表示,有關提前終止馬杜羅總統權力的公投將不會舉行,因為未徵集到足夠數量的選民簽名。
消息稱:“沒有一個州徵集到的簽名達到了法律要求的20%。國家選舉委員會因此駁回了有關舉行罷免總統公投的申請。”
委內瑞拉國家選舉委員會於週三進行了簽名徵集。
馬杜羅此前表示,如果徵集到足夠數量的簽名,願意舉行罷免總統公投。
Президент Венесуэлы Николас Мадуро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8.12.2021
委內瑞拉與白俄羅斯簽署多份工貿領域合作協議
如要舉行罷免總統公投,委內瑞拉每一地區都要徵集到不低於20%的選民簽名。馬杜羅於2019年1月10日就任總統,任期至2025年。憲法規定,任期中期可舉行罷免公投。
就在馬杜羅宣誓就職後不久,2019年1月21日,委內瑞拉爆發反對他的大規模抗議活動。議會主席胡安·瓜伊多非法宣佈自己為臨時總統。以美國為首的一些西方國家宣佈承認瓜伊多。馬杜羅稱瓜伊多是美國的傀儡。俄羅斯、中國、土耳其等其他多個國家支持馬杜羅是委內瑞拉合法總統。莫斯科稱瓜伊多的“總統地位”並不存在。
普京與馬杜羅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1.01.2022
俄羅斯和委內瑞拉總統重申在國際事務中進一步緊密協調的意向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