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第四季在華市場份額達23% 創紀錄高位

© REUTERS / Carlos Garcia RawlinsСтарт продаж новой серии Apple iPhone 13 в Пекине, Китай
Старт продаж новой серии Apple iPhone 13 в Пекине, Китай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7.01.2022
關注
據路透社報道,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週三的報告顯示,蘋果第四季在中國取得了紀錄最高的市場份額,六年來首次成為中國最暢銷的智能手機品牌。這恰逢iPhone 13發佈,且在手機需求停滯不前之際,主要競爭對手華為的市場份額下降。
蘋果的智能手機市場份額達到23%,創紀錄高位。據Counterpoint,蘋果第四季手機銷量同比增長32%,而中國的智能手機總銷量下降9%。
Counterpoint的分析師Mengmeng Zhang(音譯張萌萌)認為,原因包括中國市場的起價較低,以及美國對華為實施制裁的影響。華為是蘋果在高端市場的主要競爭對手。
2021年全年,蘋果在中國以16%的市場份額位列第三暢銷的智能手機品牌。
Vivo和Oppo分別以22%和21%的市場份額排名第一和第二。
小米智能手機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8.01.2022
2021年中國智能手機佔俄羅斯總銷售量的一半
根據Counterpoint的數據,2021年,蘋果的銷量大增47%,而華為的銷量暴跌68%,中國的智能手機總銷量下降2%。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