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安德烈∙斯捷寧國際新聞攝影大賽國際評審團陣容揭曉

© Sputnik / Алтан Гочер / 跳轉媒體庫2022年安德烈∙斯捷寧國際新聞攝影大賽國際評審團陣容揭曉
2022年安德烈∙斯捷寧國際新聞攝影大賽國際評審團陣容揭曉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6.01.2022
關注
第八屆安德烈∙斯捷寧國際新聞攝影大賽(http://stenincontest.com)評審團陣容揭曉。2022年的大賽評審團仍繼續保持明星陣容,大賽連續第二年邀請曾參與不同年度大賽作品評審的世界各大媒體代表和知名攝影師擔任評審。
評審團包括美國聯合通訊社攝影部副主管丹尼斯·帕奎因(Denis Paquin),法國新聞社亞太地區(香港)攝影主任姆拉登·安東諾夫(Mladen Antonov),德國攝影協會擴大理事會成員彼得·比澤爾(Peter Bitzer),俄羅斯塔斯社攝影信息編輯部主任格里戈里•杜科爾,俄羅斯瑞典攝影師、攝影教授(開羅德國大學)克謝尼婭•尼科利斯卡婭,俄羅斯獨立圖片社SALT IMAGES創始人兼社長安娜•澤克里亞。
2022年的參賽者們將角逐四個單元的獎項,包括“主要新聞”、“體育”、“我的星球”、“肖像·當代英雄”。每個單元均可各提交一份單幅作品和一份系列作品。
2022年大賽每個單元一、二、三等獎的獎金將分別為12.5萬、10萬和7.5萬盧布,最高獎項得主獎金將為70萬盧布。
大賽俄文版stenincontest.ru網站英文版中文版網站投稿截止時間為莫斯科時間2022年2月28日(含)23時59分。國際評審團將於2022年4月開始進行評審,大賽入圍名單將於6月中旬在 stenincontest.ru 網站上公佈。
值得指出的是,青年攝影記者可在俄羅斯和國際兩個平台展示自己的作品。而且儘管因全球新冠疫情而實施限制措施,但斯捷寧國際新聞攝影大賽仍保留了一個重要且深受喜愛的傳統,這就是在不同國家展覽場地舉辦獲獎者作品巡回展。巡展為青年攝影記者提供機會,向俄羅斯和世界觀眾展示自己的作品,並引起人們對當代最迫切問題和挑戰的關注。
自2014年大賽啓動以來,作品巡回展範圍包括歐洲、亞洲、拉美、非洲和中東的幾十個城市。自2018年起,聯合國紐約總部也被列入大賽展覽舉辦地。而自2019年起,大賽作品展也在法國斯特拉斯堡的歐洲委員會舉辦。
2021年安德烈∙斯捷寧國際新聞攝影大賽在俄羅斯和國際大型媒體、新聞社和攝影界機構的支持下舉辦。上海報業集團(SUMG)、泛阿拉伯信息控股集團Al Mayadeen TV,以及全球大型人道主義組織之一的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均是斯捷寧國際新聞攝影大賽相關獎項的合作夥伴。
安德烈•斯捷寧國際新聞攝影大賽獲獎作品展在布宜諾斯艾利斯開幕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4.01.2022
安德烈•斯捷寧國際新聞攝影大賽獲獎作品展在布宜諾斯艾利斯開幕
關於大賽
安德烈·斯捷寧國際新聞攝影大賽由“今日俄羅斯”國際通訊社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俄羅斯委員會的支持下舉辦,旨在支持青年攝影師並引起社會對現代攝影記者工作的關注。大賽為才華橫溢、敏銳且對所有新事物都持開放態度的青年攝影記者提供平台——吸引我們關注身邊的人物和事件。
安德烈·斯捷寧國際新聞攝影大賽的主要媒體合作夥伴是:
俄羅斯文化電視台,莫斯科 24頻道,俄羅斯新聞網站Vesti.Ru
大賽的國際媒體合作夥伴包括: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和廣播電台,RT 電視台及其網站(https://www.rt.com/)、
意大利Askanews通訊社,南非獨立傳媒集團,美洲通訊社,非洲通訊社(ANA ),上海報業集團(SUMG),中國日報網
澎湃新聞網站、黎巴嫩Al Mayadeen媒體集團拉丁美洲通訊社
東北網門戶網站
作為行業合作夥伴,大賽得到以下單位支持:
俄羅斯新聞工作者聯合會https://ruj.ru/)、青年記者信息門戶網站
俄羅斯攝影門戶網站,門戶網站Photo-study.ru,攝影學校“photoacademy”,Fotoargenta雜誌,新德里攝影新聞俱樂部、LF Magazine雜誌,All About Photo門戶網站、EYE 攝影雜誌
Artdoc 雜誌,IPhoto Channel 門戶網站
國際合作夥伴平台——PhotON攝影節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