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提出一項投資法案 旨在重回技術領導地位

© AP Photo / Susan Walsh美國國會大廈
美國國會大廈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6.01.2022
關注
美國眾議院領導層公佈一項法案,規定划撥數百億美元,以讓美國在與中國的競爭中重回世界技術領導地位。
美國總統喬·拜登已表示支持這項倡議。根據該倡議,將撥款520億美元,投資發展半導體產業,另撥450億美元,以防止美國市場出現“關鍵商品”短缺,並在美國境內組織這些商品的生產。
拜登說:“眾議院今天在推動一項法案上邁出了重要一步,該法案將加強我們的供應鏈,為我們經濟的創新引擎注入新活力,使其能夠在未來幾十年在競爭中領先中國和其他國家。”
媒體:中國正在人工智能技術發展領域超越美國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8.01.2022
媒體:中國正在人工智能技術發展領域超越美國
拜登表示:“它們(提案)將有助於工業工作崗位回歸美國,並消除消費鏈瓶頸,包括半導體,因為這種情況導致中產階級面臨物價上漲。”
這份幾百頁的法案包含大量對中國的攻擊,包括撥款對抗中國宣傳,要求總統提供有關最有可能的新冠病毒源頭的報告,創建替代孔子學院的漢語研究基金,以及有關支持台灣和維護南海航行自由的宣言。
拜登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9.01.2022
拜登執政第一年:延續對華強硬策略,確立全面競爭框架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