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廣播電台:湯加群島近85%的居民在火山噴發和海嘯中受災

© REUTERS / 2022 Maxar Technologies新西蘭廣播電台:湯加群島近85%的居民在火山噴發和海嘯中受災
新西蘭廣播電台:湯加群島近85%的居民在火山噴發和海嘯中受災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4.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月24日電 新西蘭國家廣播電台(RNZ)根據湯加政府的消息報道,湯加群島近85%的居民,共10.5萬人在1月中旬發生的強火山噴發和海嘯中受災。
據官方數據統計,有3人死亡,還有8人受傷。
據新西蘭國家廣播電台(RNZ)報道,在有62人居住的芒奧島上,所有房屋及其中的財產被海浪衝走。島上有一人死亡,半數人在聖誕節之前,即還在火山噴發之前就離開該島,而剩下的奇跡般得救的人被疏散至諾穆卡島。然而那裡缺乏水和食物,這些難民正被撤離到湯加塔布島。
中國外交部:中國紅十字會已向湯加提供10萬美元緊急人道主義現匯援助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0.01.2022
中國外交部:中國紅十字會已向湯加提供10萬美元緊急人道主義現匯援助
諾穆卡島的醫療中心被海嘯沖毀,取而代之在那裡建立了臨時野戰醫院。
來自澳大利亞、英國、日本、美國、新西蘭、斐濟的船隻已向受災者提供了人道主義救援。
1月15日在洪阿-湯加-洪阿哈派荒島發生了強火山噴發,距離首都努庫阿洛法以北65公里。它被認定為是最近至少30年來地球上最強的火山噴發,引發了海嘯,而湯加群島被一層火山灰覆蓋。
該地區的所有國家宣佈了緊急情況。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