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向台灣“防空識別區”派出39架次軍機

© AP Photo / Republic of China (ROC) Ministry of National Defense中國大陸向台灣“防空識別區”派出39架次軍機
中國大陸向台灣“防空識別區”派出39架次軍機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4.01.2022
關注
台灣防務部門公佈,中國大陸解放軍空軍1月23日向台灣所謂“防空識別區”派出39架次軍機,飛越台灣島西南部海域。
解放軍派出的39架次軍機包括2架次運-9通信對抗機、2架次運-8電子偵察機、10架次殲-10戰鬥機、24架次殲-16戰鬥機、1架次轟-6轟炸機。
台灣空軍出動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並進行廣播“驅離”,還啓動防空飛彈追監等措施。此次派出的39架次軍機為2021年10月4日(56 架次)以來的最大規模。
分析人士稱,中國此舉是回應日本和美國於1月17日至22日在沖繩南部開展的大規模聯合海軍演習。
媒體:中國大陸在日本和台灣附近建立海軍軍事存在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4.01.2022
媒體:中國大陸在日本和台灣附近建立海軍軍事存在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