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首都抗議活動導致10余人受傷70人被捕

© AFP 2023 / Virginie Lefour比利時警察
比利時警察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4.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布魯塞爾1月24日電 據比利時國家法語頻道廣播電視公司(RTBF)報道,在首都布魯塞爾發生的抗議衛生措施示威活動中至少有3名警察和12名示威者受傷住院,大約70名參與者被捕。
報道指出,“3名警察和12名示威者受傷住院。”
報道披露,“大約60人遭到行政逮捕”,另有10人被法院批捕。
警方指出,布魯塞爾大約5萬人走上街頭抗議並與執法人員發生衝突,警方動用了催淚瓦斯和水炮。歐盟對外政策部門表示,抗議活動導致該機構辦公建築受損。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譴責了暴力和“無意義的破壞”。
Полиция использует водометы для разгона демонстрантов в Брюсселе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4.01.2022
警察在布魯塞爾抗議檢疫措施集會上使用催淚瓦斯
比利時《晚報》(Le Soir)援引抗議組織者的話報道,警方關於大約5萬人聚集並抗議的說法屬於嚴重的輕描淡寫,“很可笑”,但也還說不出到底有多少人參加了白天的抗議活動。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