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美方無理取消中方航空公司航班霸道無禮 極不負責

© REUTERS / CARLOS GARCIA RAWLINS中國外交部:美方無理取消中方航空公司航班霸道無禮 極不負責
中國外交部:美方無理取消中方航空公司航班霸道無禮 極不負責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4.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北京1月24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月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方為了一己之私,尋求例外和特殊待遇,無理取消中方航空公司航班,干擾中方航空公司正常運營,罔顧中外旅客生命健康安全,這種行為霸道無禮,極不負責。
趙立堅在回答記者就美國交通部宣佈暫停中國四家航空公司44趟美國赴華航班的有關提問時說,美方為了一己之私,尋求例外和特殊待遇,無理取消中方航空公司航班,干擾中方航空公司正常運營,罔顧中外旅客生命健康安全,這種行為霸道無禮,極不負責。
發言人介紹說,自2020年6月起,中方依法依規對入境中國的國際客運航班嚴格實施熔斷措施,目的是最大程度阻斷疫情跨境傳播,保障各國人民健康安全,這恰恰是考慮了各方的公眾利益。中方採取的有關措施,對中外航空公司一視同仁,完全公平、公開、透明,不違反有關雙邊航空運輸協定。事實證明,這一措施為有效阻斷疫情跨境傳播,確保中外旅客健康安全發揮了重要作用,得到了絕大多數國家航空公司的尊重和配合。
中國外交部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4.01.2022
中國稱有關習近平請普京不要在冬奧會期間入侵烏克蘭的報道純屬子虛烏有
趙立堅指出,當前全球面臨新一輪疫情高峰,各國都應當在做好本國疫情防控的同時加強國際溝通合作,有效阻止疫情跨境傳播,爭取早日共同戰勝疫情。
發言人敦促美方從尊重科學和維護生命健康安全出發,切實加強本國疫情防控力度,停止將航班防疫問題政治化,停止干擾和限制中美人員正常往來。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