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檢方要求法院將納粹分子在羅斯托夫州所犯罪行認定為種族滅絕罪

CC BY 4.0 / Ministry of Defence of the Russian Federation / 俄檢方要求法院將納粹分子在羅斯托夫州所犯罪行認定為種族滅絕罪
俄檢方要求法院將納粹分子在羅斯托夫州所犯罪行認定為種族滅絕罪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4.01.2022
關注
俄羅斯總檢察院新聞部門發佈消息稱,檢方要求法院將德國法西斯侵略者在偉大衛國戰爭期間在羅斯托夫州殺害超1.25萬名平民和戰俘的行為認定為對蘇聯人民犯下的種族滅絕罪。
消息稱:“根據俄聯邦總檢察長伊戈爾·克拉斯諾夫的命令,羅斯托夫州檢察長制定並簽署了給羅斯托夫州地方法院的一份聲明,要求認定德國法西斯侵略者在偉大衛國戰爭期間在羅斯托夫州犯下的已查明和新揭露的罪行為戰爭罪、反人類罪和對蘇聯人民的種族滅絕罪。”
消息指出,此前,檢方與俄聯邦安全局和俄偵委聯合開展了細緻複雜的工作,調查了有關在羅斯托夫州米列羅沃市和薩利斯克市發現偉大衛國戰爭時期平民亂葬坑一事的檔案文件和材料。
據總檢察院消息,在羅斯托夫州被侵佔期間,跟隨德國軍隊到來的專門清剿部隊以及他們組建的輔助機構在這裡開展了行動。
消息指出:“1941至1943年,他們經常性地射殺平民和紅軍戰俘,並使用其他殺人方式,非法逮捕蘇聯公民,施以酷刑,然後將其殺害,屍體丟入坑中。羅斯托夫州被侵佔期間,德國法西斯侵略者及其幫凶共殺害至少12.6萬名蘇聯平民和戰俘。”
Американцев поразила фотография советского солдата до и после войны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4.11.2021
一位蘇聯士兵戰前和戰後的照片對比令美國網友吃驚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