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阿聯酋防空系統攔截兩枚胡塞武裝發射的導彈 無人受傷

© AFP 2023 / Mohammed Huwais媒體:阿聯酋防空系統攔截兩枚胡塞武裝發射的導彈 無人受傷
媒體:阿聯酋防空系統攔截兩枚胡塞武裝發射的導彈 無人受傷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4.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開羅1月24日電 阿聯酋國家通訊社援引國防部消息報道,阿聯酋對空防禦攔截並摧毀了在也門北部執政“安薩爾•阿拉”運動(胡塞武裝)發射的兩枚彈道導彈。
該社報道,“國防部表示,防空系統攔截並摧毀了恐怖組織胡塞武裝向該國方向發射的兩枚彈道導彈,並證實,襲擊未造成人員受傷”。
據媒體消息,“被攔截和摧毀彈道導彈的殘餘物墜落在阿布扎比酋長國的一些地區”。
阿聯酋國防部還表示,“該部已做好準備應對任何威脅,並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護國家免受任何攻擊”。
也門外長警告波斯灣國家胡塞武裝將發起新攻擊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0.01.2022
也門外長警告波斯灣國家胡塞武裝將發起新攻擊
上周初,幾架無人機同時擊中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的幾個目標,其中包括新機場建設區域和阿布扎比國家石油公司倉庫附近的燃料罐,造成3人死亡,6人受傷。 胡塞武裝聲稱對此事件負責,並稱這一襲擊是對阿聯酋參與也門針對他們的軍事行動作出的回應。
自2014年8月起,也門政府軍與胡塞武裝之間的武裝對抗持續至今。自2015年以來,沙特阿拉伯和阿聯酋主導的阿拉伯聯盟為政府方面作戰。儘管阿聯酋此前宣佈結束參與也門軍事行動,但他們將自己的軍人留在其在也門港口建設的軍事基地。近期阿聯酋參與了政府方面在也門幾個省份針對胡塞武裝的戰鬥,其中包括在阿聯酋的參與下,捨布瓦省一些地區重返政府控制下。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