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遭遇空襲導致至少63人死亡 100人受傷

© AP Photo / STR 也門
也門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2.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倫敦1月21日電 國際組織Save the Children發佈消息稱,也門境內遭遇系列空襲導致至少63人死亡,其中包括3名兒童,100人受傷。
該組織指出,實際傷亡者的數量可能會更多。
據悉,荷台達港口城市1月21日上午遭到襲擊,遇襲時兒童在足球場上玩。
薩達市也遭到襲擊,根據初步統計,超過60人死亡,100多人受傷,其中大部分為移民。
沙特為首的阿拉伯聯軍在發給媒體的聲明中表示,對也門軍事目標進行精准打擊。
也門從2014年8月起,政府軍與胡塞武裝之間的對抗仍在繼續。政府軍得到以沙特阿拉伯和阿聯酋為首的阿拉伯聯軍的支持。 今年年初戰鬥在也門一些省份重燃,特別是,也門軍隊順利奪回了胡塞武裝佔領的南部捨布瓦省地區。
也門局勢本週在胡塞武裝宣佈對派遣載彈無人機前往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機場以及石油企業基礎設施負責之後激化。沙特和阿聯酋空軍最為回應加大力度襲擊也門境內胡塞武裝控制的區域,其中包括首都薩那,該市居民區遭到空襲,導致20多人死亡。
沙特防空部隊擊落也門胡塞武裝向沙特發射的導彈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7.12.2021
胡塞武裝在也門衝突期間向沙特發射430 枚導彈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