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美國政府回應中國熔斷措施 將暫停四家中國航班公司的44個赴美航班

© AFP 2023 / JOHANNES EISELE中國東方航空公司客機
中國東方航空公司客機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2.01.2022
關注
美國政府當地時間1月21日宣佈,為回應中國政府因新冠疫情暫停部分美國航空公司航班的決定,美國將暫停四家中國航空公司運營的44班美國赴華航班。
據路透社報道,暫停航班的措施將於1月30日開始生效,直至3月29日,涉及廈門航空、中國國際航空、中國南方航空和中國東方航空四家航空公司。
自2021年12月31日以來,因部分乘客的新冠檢測呈陽性,中國政府暫停了20 架聯合航空、10架美國航空和14 架達美航空的航班。據CNN此前報道,為避免新冠侵影響北京冬奧,從1月19日開始,所有美國赴華航班將被取消或停飛至少兩周的時間。
美國交通部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3.01.2022
美國對因新冠病毒航班被取消而威脅中國將採取回應措施
代表上述三家美國航空公司的貿易組織—美國航空運輸協會表示,支持華盛頓的行動,“確保美國航空公司在中國市場得到公平對待”。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當地時間21日表示:“國際客運航班入境中國的政策,以公平、公開、透明的方式,平等適用於中外航空公司。美方此舉非常不合理,我們敦促美方停止干擾和限制中國航空公司的正常客運航班。”
美國交通運輸部稱,如果中國修改政策,“為美國航空公司帶來必要的改善”,準備重新審視自己的行動。如果中國取消更多航班,“我們保留採取額外行動的權利”。
中國駐美國使館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8.12.2021
中國駐美使館:有關美國航空機組人員表示返航系中方禁止航班入境所致的說法與事實不符
近期雙方取消航班前,三家美國航空公司和四家中國航空公司保持每周運營約 20 個航班,遠低於疫情前每周超100個航班的數字。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