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2.12.2021
聚焦北京冬奧
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將於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北京、延慶和張家口三大賽區舉行,共設7個大項,15個分項,109個小項。金牌數增至109枚,是冬奧會歷史上金牌最多的一次。

中國外交部:中方歡迎第76屆聯合國大會主席沙希德出席北京冬奧會並擔任火炬手

© Sputnik / Vladimir PesnyaАбдулла Шахид
Абдулла Шахид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1.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北京1月21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月2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歡迎沙希德先生作為第七十六屆聯合國大會主席出席北京冬奧會並擔任火炬手。
有記者提問,當地時間20號第七十六屆聯合國大會主席沙希德辦公室發言人正式宣佈,應國際奧委會邀請,沙希德將出席北京冬奧會開幕式並參與火炬傳遞,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對此,發言人表示,“中方歡迎沙希德先生作為第七十六屆聯合國大會主席,出席北京冬奧會並擔任火炬手。”
趙立堅指出,沙希德先生此前已多次表達了對北京冬奧會的堅定支持。他認為,北京冬奧會展現了人類科技和科學的進步,展現了中國最好的一面,全人類最好的一面。他堅信北京冬奧會將會非常成功。
習近平考察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0.01.2022
聚焦北京冬奧
習近平考察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
發言人強調,近期,包括聯合國、國際奧委會在內的國際組織和世界多國人士,紛紛表達對北京冬奧會的支持和期待,反對將體育運動政治化,充分表達了國際社會一起向未來的共同心願。北京冬奧會的帷幕即將拉開,中國有信心同各方一道踐行更團結的奧林匹克精神,向世界呈現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
北京冬奧會將於2月4日至20日舉行。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