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1.12.2021
新冠肺炎疫情
有關新冠疫情的所有最新消息

研究顯示“衛星V”疫苗在防範奧密克戎毒株方面戰勝輝瑞

© Sputnik / Alexander Kryazhev / 跳轉媒體庫“衛星V”疫苗
“衛星V”疫苗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0.01.2022
關注
俄羅斯與歐洲科學家聯合進行的一項新研究顯示,在對抗奧密克戎毒株方面新冠疫苗“衛星V”的有效性是輝瑞的兩倍。
意大利拉扎羅·斯帕蘭扎尼國家傳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Infectious Diseases Lazzaro Spallanzani)、俄羅斯加馬列亞流行病與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和莫斯科謝切諾夫國立醫科大學的科學家將兩種疫苗在對抗奧密克戎毒株方面的有效性進行了比較。
根據發表在預印本平台MedRxiv上的一項研究,“衛星V”對奧密克戎的中和抗體水平為輝瑞疫苗的2.1 倍,在接種疫苗三個月後,抗體水平是輝瑞的2.6倍。
© Sputnik中和抗體滴定法對抗奧密克戎毒株
中和抗體滴定法對抗奧密克戎毒株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9.01.2022
中和抗體滴定法對抗奧密克戎毒株
實驗由羅馬實驗室的12名意大利科學家使用接種過這些疫苗的人的血清樣本進行,這些人的 IgG(免疫球蛋白G)抗體水平相似,對武漢發現的新冠病毒初始毒株具有相同的中和活性。
研究人員指出,“衛星V”可中和奧密克戎毒株,因為它依靠高水平抗體而產生更強的免疫應答。總體而言,74.2%的“衛星V”血清樣本成功中和了奧密克戎,而輝瑞對應的數字為 56.9%。
© Sputnik具有可識別病毒抗體的血清樣本的百分比
具有可識別病毒抗體的血清樣本的百分比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9.01.2022
具有可識別病毒抗體的血清樣本的百分比
研究預印本指出:“目前接種第三針加強針的必要性顯而易見。幾項研究已經表明,最有效的方法是利用‘衛星V’在新冠疫苗中首創的異源加強接種。”
先前的數據已經表明,“衛星V”疫苗對奧密克戎毒株非常有效
奧密克戎緊隨德爾塔毒株形成了壓倒性傳播,導致全球開始尋找完美的疫苗加強針。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 (RDIF)表示,答案就是“衛星 Light”。
“衛星Light”是“衛星V”疫苗的第一種成分。一針劑的衛星Light疫苗作為加強針顯示出來的抗德爾塔毒株的有效率達到83%,不用住院的有效性達到94%。
RDIF首席執行官基里爾•德米特里耶夫早些時候強調了使用“衛星 Light”作為加強針的重要性:
“過去,腺病毒載體平台在對抗冠狀病毒突變方面已經顯示出高效。使用‘衛星 Light’進行混合接種可以提高其他疫苗的有效性,在德爾塔和奧密克戎毒株同時存在帶來的雙重挑戰下,各種疫苗平台之間的合作發揮了關鍵作用。”
“衛星V”已在總人口40億(超過世界一半人口)的71個國家獲批。 澳大利亞是最新一個承認兩劑次“衛星V”疫苗作為證明疫苗接種狀態理由的國家。從全球新冠疫苗獲批情況來看,批准使用“衛星V”的國家監管機構數量位居世界第二位。俄直投基金表示,在一些國家(阿根廷、聖馬力諾、塞爾維亞、匈牙利、巴林、墨西哥、阿聯酋等國)居民接種期間使用“衛星V”疫苗的數據表明,“衛星V”是針對新冠病毒最安全且最有效的疫苗之一。
Вакцина Спутник-V в пункте вакцинации на территории фудмолла Депо.Москва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8.06.2021
俄“衛星V”疫苗是如何發明大家都在談論的“疫苗雞尾酒”療法的?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