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駐中非共和國大使:2018年3名俄羅斯記者在該國被3R組織武裝分子殺害

© Sputnik / Yevgenia Novozhenina / 跳轉媒體庫俄駐中非共和國大使:2018年3名俄羅斯記者在該國被3R組織武裝分子殺害
俄駐中非共和國大使:2018年3名俄羅斯記者在該國被3R組織武裝分子殺害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0.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月20日電 俄羅斯新任駐中非共和國大使亞歷山大·比坎托夫對衛星通訊社表示,根據初步信息,2018年3名俄羅斯記者在中非共和國被非法武裝組織3R的武裝分子殺害。
他在作為大使的首次採訪中對衛星通訊社稱,“據悉,記者們夜間在沒有保衛情況下沿代科阿-錫布公路行駛。”
比坎托夫說:“據初步消息,他們被來自非法武裝組織3R的武裝分子攔住並殺害。”
他提到,“2020年12月,3R與其他匪幫團體聯合進攻班吉,許多平民死亡,班吉未被奪佔。”
他補充稱:“中非共和國軍隊成功將匪徒從班吉擊退並於2021年初將非法武裝趕出中非共和國邊界。”
Цветы у Дома журналиста в память о троих убитых в Центральноафриканской Республике журналистах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2.08.2018
保護記者委員會呼籲中非、俄羅斯及聯合國徹查3名俄記者被謀殺事件
3名俄羅斯人——記者奧爾汗·傑馬爾、新聞電影導演亞歷山大·拉斯托爾古耶夫和攝影師基里爾·拉琴科,他們都應米哈伊爾·霍多爾科夫斯基調查管理中心之約在中非共和國工作,他們於2018年7月30日在中非共和國遇害。俄偵查委員會正按照“謀殺”罪調查這起刑事案件。中非共和國總統福斯坦-阿爾尚熱·圖瓦德拉在接受衛星通訊社採訪時表示,該國政府正盡一切努力認真調查俄羅斯記者被害事件。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