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國際委員會遭網絡攻擊 超51.5萬人信息遭入侵

© 照片 : Public domain國際紅十字會
國際紅十字會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0.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日內瓦1月20日電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1月19日晚間散髮的一份聲明稱,紅十字國際委員會遭受網絡攻擊,超過51.5萬人的個人數據和機密信息遭入侵。
聲明稱:“本週發現了對存儲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信息的計算機服務器的網絡攻擊。攻擊造成超過51.5萬名極其脆弱人群的個人數據和機密信息遭入侵,包括因衝突、移民和自然災害而與家人失散的人、失蹤人員及其家人以及被監禁的人。”
消息指出,從世界各地至少60個國家紅十字會和紅新月會收到了有關網絡攻擊的信息。
俄羅斯2021年發生的專業性網絡攻擊中超過90%針對的是關鍵基礎設施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7.12.2021
俄羅斯2021年發生的專業性網絡攻擊中超過90%針對的是關鍵基礎設施
目前,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沒有任何關於究竟誰發動了這一網絡攻擊的信息,攻擊針對的是瑞士的一家公司,紅十字國際委員會與該公司簽訂了數據存儲合同。暫還沒有遭入侵信息的洩露或公開傳播的任何跡象。
這次襲擊迫使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暫停了其“重建家庭聯繫”計劃,該計劃旨在讓衝突、災難或移民造成離散的家庭成員團聚。紅十字國際委員會正努力盡快恢復該計劃。
歐盟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2.01.2022
媒體:歐盟將進行防止對成員國供應鏈網絡攻擊的演習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