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法院審理巴釐島爆炸案 判處1名武裝分子15年監禁

© AFP 2023 / Aman Rochman印尼警方進行反恐突襲
印尼警方進行反恐突襲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0.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電 據《雅加達郵報》報道,印度尼西亞首都雅加達法庭宣佈判處巴釐島爆炸案嫌犯、與基地組織(被禁止在俄羅斯活動)有關聯的武裝分子阿里斯·蘇馬索諾(Aris Sumarsono)15年監禁。
東雅加達​​市地方法院首席法官宣判說:“阿里斯·蘇馬索諾實施恐怖襲擊罪名成立,判處其15年監禁。“
《雅加達郵報》在報道中指出,阿里斯·蘇馬索諾與基地組織有關的極端組織軍事指揮官。他逃避法網近18年。2020年12月,阿里斯·蘇馬索諾因巴釐島爆炸案以及其指揮下的武裝團伙襲擊事件被逮捕並被移交審判。
Полиция Индонезии задержала восемь человек по факту взрыва в Медане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5.11.2019
印尼警方逮捕了8名與棉蘭爆炸案有關人員
庭審期間,蘇馬索諾否認自己參與了巴釐島恐襲,但承認爆炸是其領導的團伙實施的。他表示,其團伙中的武裝分子並沒有將計劃中的恐襲告訴他,他也沒有參與籌劃準備。
2002年10月22日,印尼巴釐島庫塔海岸旅遊區發生恐怖襲擊事件。當時,3枚炸彈爆炸,造成202人死亡,200余人受傷。死者中164人是外國人。與國際恐怖組織“基地”有關聯的恐怖組織“伊斯蘭祈禱團”(在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和菲律賓活動)是策劃2002年巴釐島爆炸案的幕後組織。
亞洲最大恐怖組織頭目在印尼被捕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1.07.2019
亞洲最大恐怖組織頭目在印尼被捕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