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人擬因福島核事故致甲狀腺癌起訴東京電力公司

© Sputnik / Kseniya NakaЦистерны с радиоактивной водой на АЭС "Фукусима"
Цистерны с радиоактивной водой на АЭС Фукусима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9.01.2022
關注
據《日本時報》報道,6人將起訴東京電力公司。原告律師聲稱,他們因 2011年的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患上甲狀腺癌。
事故發生時年齡在6至16歲之間的6位原告居住在福島核電站附近。目前有4人甲狀腺已經切除,幾人因癌細胞轉移和癌症復發進行了一系列手術。6人計劃從電力公司索取總計6.16億日元的健康損害賠償。
該報報道稱,這是該公司因甲狀腺癌被起訴的第一起案件。但與此同時,審查該縣醫療統計結果的政府委員會沒有發現事故與甲狀腺癌病例之間有聯繫。
一位原告律師表示,“由於公眾壓力很大,原告需要很大的勇氣上法庭,因為有觀點認為癌症與事故無關”。首席辯護律師Kenichi Ido批評政府不願承認事故對人們健康造成的傷害。
福島核電站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8.12.2021
日本制定福島核電站處理過的放射性廢水的排放計劃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