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1.12.2021
新冠肺炎疫情
有關新冠疫情的所有最新消息

俄軍科研人員開發出採樣後30分鐘內出結果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試劑

© Sputnik / Murad Orudzhev俄軍科研人員開發出採樣後30分鐘內出結果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試劑
俄軍科研人員開發出採樣後30分鐘內出結果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試劑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9.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月19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發佈消息稱,俄輻射、化學和生物防護部隊的科研人員開發出採樣後30分鐘內就能出結果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試劑,其準確率則與基於聚合酶鏈式反應(PCR)方法的檢測相當。
公告稱:“開發出一套基於實時環介導等溫擴增(實時LAMP)技術的SARS-CoV2核酸檢測試劑。”
公告指出,研發人員添加了一種特殊試劑,但由於這屬於俄軍技術,試劑成分不對外公開。
俄國防部指出:“這套試劑能在採樣30分鐘內發現臨床標本中的新冠病毒,且其靈敏度和特異度不亞於其他測試試劑。”
俄羅斯加馬列亞流行病學和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主任亞歷山大∙金茨堡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8.01.2022
新冠肺炎疫情
俄加馬列亞中心研發出“奧密克戎”毒株的病毒中和抗體檢測系統
研發人員指出,這套新檢測試劑的準確率與採用傳統的聚合酶鏈式反應(PCR)方法相同,都不低於95%;但後者檢測需要約1個小時,加上檢測前的樣品制備時間,總共約需2個小時才能出結果。
公告還稱,這套已被命名為CoviGen-LAMP的試劑與普通聚合酶鏈式反應(PCR)方法檢測儀器相匹配。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