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情報機構:全球超1.17萬台物聯網終端被植入惡意代碼 其中中國佔83%

CC BY 2.0 / Blogtrepreneur / Data Security Breach立陶宛防長:歐盟六國計劃簽署建立網絡部隊的聲明
立陶宛防長:歐盟六國計劃簽署建立網絡部隊的聲明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9.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北京1月19日電 韓聯社援引韓國國家情報院19日消息稱,近日發現全球72個國家的1.17萬多台物聯網終端被植入代號為“Mozi(墨子) Bot Net”的惡意代碼,其中韓國有100多台,中國被植入上述惡意代碼的終端佔整體的83%。
報道指出,韓國國情院去年12月從俄羅斯網絡攻擊應對小組(CERT)獲取“黑客曾試圖途徑韓國IP地址入侵”的情報,經現場調查發現韓國內一個地方政府的廣告終端被植入該代碼。國情院還對國家機關和公共機構進行調查並採取保安管制措施,從中瞭解到韓國國內外有線無線路由器、閉路電視、硬盤錄像機(DVR)、廣告終端等約1.17萬多台被植入同一惡意代碼。
報道稱,韓國國情院本月初通過網絡威脅信息共享系統向公共機構和民間企業緊急傳達了相關信息,並與有關機構共同採取保安措施,還向美國、日本和歐盟成員國提供相關信息,並向中國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CERT)提供了有關資料。中國被植入上述惡意代碼的終端佔整體的83%。
QR-код на экране смартфона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1.12.2021
Google Play現多款惡意應用 可竊取全球銀行數據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