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2.12.2021
聚焦北京冬奧
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將於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北京、延慶和張家口三大賽區舉行,共設7個大項,15個分項,109個小項。金牌數增至109枚,是冬奧會歷史上金牌最多的一次。

北京冬奧會主媒體中心:冬奧村27日正式開村 將為運動員打造溫暖舒適的家

© REUTERS / Thomas SuenОлимпийская деревня в Чжанцзякоу
Олимпийская деревня в Чжанцзякоу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8.01.2022
關注
評論
北京冬奧會主媒體中心新聞採訪團隊在接受衛星通訊社書面採訪時表示,冬奧村將於1月27日正式開村,為運動員提供24小時優質的住宿、餐飲、醫療、交通、健身、娛樂、商業等各方面服務保障。
新聞採訪團隊介紹稱,冬奧村(冬殘奧村)包括運行區、居住區、廣場區三大功能區域,閉環期間配備了健身設施,洗衣房和居民服務中心。同時還為運動員們提供了鮮花店、銀行、咖啡廳,特種商品的售賣,美容美髮美甲等服務。
在談到位於延慶的國家雪車雪橇中心時,該團隊指出,國家雪車雪橇中心是北京冬奧會雪車、鋼架雪車和雪橇項目比賽場地。場館採用了中華文化圖騰“龍”的創意,暱稱為“雪游龍”。
Олимпиада в Пекине 2022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7.01.2022
聚焦北京冬奧
疫苗接種、閉環管理和每日核酸檢測是安全舉辦北京冬奧會的支柱
該團隊在書面採訪中寫道:

“綠色節能是該場館的一大亮點。在選址過程中,設計團隊結合賽道形狀、自然地形植被、人工地形、遮陽屋頂等,研發出“地形氣候保護系統”,能有效保護賽道冰面免受陽光、風、雨、雪等多變的氣候因素影響,確保賽事高質量進行,最大限度降低能耗,使制冷系統運行效率達到理想狀態。”

至於國家高山滑雪中心,主媒體中心新聞採訪團隊表示,為了給世界各地的運動員提供符合冬奧會標準的優質比賽場地,延慶國家高山滑雪中心採用了“設計聯合體”的方式,由中國建築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市市政工程設計研究總院有限公司和加拿大伊克森(Ecosign)公司,共同完成了設計工作。此外,意大利天冰(Technoalpin)公司負責設計造雪系統,奧地利多貝瑪亞(Doppelmayr)公司負責設計索道系統。
被問及冬奧會的舉辦是否會為張家口賽區開闢新的機遇,張家口普通市民的生活是否會因此發生改變時,該團隊表示,賽區場館通過更多承辦各類重大體育賽事,廣泛開展群眾性冰雪文化體育活動等方式,將張家口賽區打造成全民、全季、全時、全域的全亞洲冰雪旅遊度假目的地和“體育之城”。這一設計已經為當地居民帶來更多就業機會,也已經為當地經濟發展帶來了更多新的機遇。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