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探查工作因技術問題推遲執行

© REUTERS / KYODO福島一號核電站
福島一號核電站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3.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東京1月12日電 據NHK電視台報道,原計劃於1月12日開始的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機組內部探查工作因出現設備技術故障問題推遲執行。
探查工作本應在1月12日啓動,原計劃對1號機組進行探查,瞭解2011年事故中熔落的核燃料沈積物情況。堆內核燃料熔塊沈積物的數量和大小至今未知,若是沒有這些數據,就不可能開始準備拆除反應堆。
原計劃向反應堆派遣6個不同的機器人。1月12日獲悉,其中1個機器人不顯示輻射數據。此外,6台攝像機中的1台不顯示時間。
一個月前檢查時,所有設備還都處於良好狀態。原計劃對1號機組內部情況展開為期半年的調查。目前,何時開啓調查尚未公佈。
福島核電站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8.12.2021
日本制定福島核電站處理過的放射性廢水的排放計劃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