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1.12.2021
新冠肺炎疫情
有關新冠疫情的所有最新消息

德約科維奇承認在感染新冠後曾違反防疫規定

© Sputnik / Vladimir Pesnya / 跳轉媒體庫諾瓦克∙德約科維奇
諾瓦克∙德約科維奇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2.01.2022
關注
在媒體曝出塞爾維亞網球運動員諾瓦克·德約科維奇在感染新冠病毒後曾違反防疫規定的消息後,他承認了這一點,或因提供虛假信息及破壞防疫規定最高被判3年監禁。
德約科維奇在Instagram發文,承認在12月16日檢出新冠陽性後曾違反防疫規定。 德約科維奇向澳大利亞政府提交的文件顯示,12月16日新冠檢測結果為陽性。但後來發現,他曾於12月17日至18日參加過活動,在貝爾格萊德出席了籃球比賽,還接受了法國《隊報》(L’Equipe)的採訪。 德約科維奇寫道:

,墨爾本聯邦地方法院在直播聽證會上撤銷了有關取消世界頭號種子塞爾維亞網球遠動員諾瓦克·德約科維奇的澳大利亞簽證的決定。“我當時沒有症狀,感覺良好,而且在這件事(12月17日籃球賽)之前沒有收到PCR檢測結果為陽性的通知。”

他強調,“我覺得自己有責任接受《隊報》採訪,因為不想讓記者感到為難”,“我遵守了社交距離,戴了口罩,只在拍照時摘下過”,“我也覺得當時應該將日期延後”。 德約科維奇稱,至於在新冠檢測陽性後還參加了其他活動,為“不實消息”。 他還承認,在入境澳大利亞上報旅行史時提交了虛假信息。他提交的文件顯示,在1月6日抵達澳大利亞之前的14天內沒有旅行史。但週二(1月11日)有消息稱,他在這段時間去過西班牙。 “我的經紀人勾錯了地方,他為此表示真誠的歉意。”德約科維奇稱,“這是人為錯誤,但絕非故意。” 他還寫道:“我的團隊已向澳大利亞政府提交了額外信息,以澄清這一問題。”
早前,墨爾本聯邦地方法院在直播聽證會上撤銷了有關取消世界頭號種子塞爾維亞網球遠動員諾瓦克·德約科維奇的澳大利亞簽證的決定。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