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1.12.2021
新冠肺炎疫情
有關新冠疫情的所有最新消息

美媒 :澳當局收到有關德約科維奇簽證問題的新數據

© AFP 2023 / WILLIAM WEST美媒 :澳當局收到有關德約科維奇簽證問題的新數據
美媒 :澳當局收到有關德約科維奇簽證問題的新數據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2.01.2022
關注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電視台報道,在澳大利亞移民部長亞歷克斯·霍克收到了可以改變這一決定“時間框架”的新文件後,未必能在週三做出撤銷塞爾維亞著名網球名將、網壇世界第一諾瓦克·德約科維奇的澳大利亞簽證的決定。
ABC援引移民部長霍克發言人的聲明報道稱:“德約科維奇的律師不久前收到了大量的據說可能撤銷德約科維奇簽證的補充數據和支持文件。” 發言人指出:“當然,這將影響決定的時間框架。”
1月5日,德約科維奇抵達澳大利亞參加澳網公開賽。然而,澳大利亞當局取消了德約科維奇的簽證,因為他未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且他的簽證文件沒有準確地顯示他在抵達澳大利亞之前兩周內在第三國逗留的信息。
德約科維奇本人在Instagram 上發佈了一份長達六頁的聲明,他稱簽證申請中的不準確之處是他的助手團隊的“人為錯誤”。
他寫道:“這是人為錯誤,絕對不是故意的。今天,我的團隊向澳大利亞政府提供了更多信息來以澄清這個問題。”
諾瓦克•德約科維奇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1.01.2022
德約科維奇父親:澳大利亞總理是獨裁者
此前有媒體報道稱,塞爾維亞網球巨星的簽證申請並未顯示出12 月31日他曾到過西班牙,然後經迪拜前往澳大利亞的經過。德約科維奇被澳大利亞移民局拘留後又被法院釋放,他正在進行澳網公開賽的訓練。然而,澳移民部長霍克有權做出決定,再次強行撤銷德約科維奇的簽證。
德約科維奇簽證問題還與澳大利亞聯邦政府和維多利亞州政府之間的權力劃分有關。雖然德約科維奇已經獲得了維多利亞州政府的醫療豁免,因其12 月感染了過新冠病毒,但澳聯邦政府有權決定誰可入境。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