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949AM型潛艇將成為俄海軍裝備巡航導彈最多的潛艇

© 照片 : Defense Ministry Press Service消息人士:949AM型潛艇將成為俄海軍裝備巡航導彈最多的潛艇
消息人士:949AM型潛艇將成為俄海軍裝備巡航導彈最多的潛艇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1.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月11日電 俄羅斯造船業消息人士對衛星通訊社表示,949AM型改進型潛艇將成為俄羅斯裝備巡航導彈最多的潛艇,攜帶多達72枚“口徑”、“縞瑪瑙”或“鋯石”導彈。
消息人士稱:“949AM型‘安泰’級改進型潛艇將可攜帶多達72枚‘口徑’、‘縞瑪瑙’或‘鋯石’巡航導彈。事實上,它將成為俄羅斯海軍裝備巡航導彈最多的潛艇。”
他補充道,一艘949AM型潛艇的總彈藥基數將達到近百枚導彈、魚雷和導彈-魚雷武器。
消息人士說:“這種潛艇的一次非全數導彈齊射將足夠確保摧毀一個多用途航母群。”
俄羅斯636.3型(“華沙女人”級)“馬加丹”號柴電潛艇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9.01.2022
俄東部軍區:太平洋艦隊將在2022年接收“尖銳”號護衛艦和“馬加丹”號潛艇
目前俄羅斯遠東“星星”造船廠正進行949A型(代號“安泰”)核潛艇“伊爾庫茨克”號的維修和升級。該潛艇是按照949AM型進行升級。據此前消息人士對衛星通訊社透露,下一艘將按照949AM型進行改裝的核潛艇將是949A型核潛艇“車里雅賓斯克”號。
2019年,俄羅斯國防部副部長阿列克謝•克里沃魯奇科表示,“伊爾庫茨克”號核潛艇在升級後將獲得使用“鋯石”高超音速導彈的能力。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