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日美軍實行為期14天的外出限制

© AFP 2023 / Yoshikazu Tsuno駐日美軍實行為期14天的外出限制
駐日美軍實行為期14天的外出限制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0.01.2022
關注
據日本經濟新聞網報道,日美兩國政府1月9日發佈消息稱,鑒於駐日美軍感染新冠的情況迅速擴大,雙方已就駐日美軍在區域外僅開展必要活動的方針達成協議。從10日開始採取外出限制措施,為期14天,對象為全日本的所有駐日美軍人員。
日美兩國政府就駐日美軍疫情應對措施發表了聯合聲明。包括駐日美軍基地內的區域,在自家住宅以外的地方必須佩戴口罩。駐日美軍及其家屬等相關人員的規模據估計達到10萬人。
沖繩縣和山口縣等美軍基地所在地區的疫情擴大。截至1月7日,全日本的駐日美軍設施區域的感染人數已超過2000人。
日本政府在7日舉行的日美外交和防衛長官磋商會議上,要求美方徹底採取限制外出等對策。
美國軍人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5.01.2022
新冠肺炎疫情
中國外交部:駐外美軍屢次成為全球疫情“超級傳播者”
日本政府自9日起針對沖繩、山口、廣島3縣適用了參照緊急事態宣言措施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富士電視台9日的節目中呼籲“做好疫苗接種、檢測、治療藥物、確保病床工作,從總體上確保安全放心”。
在9日的日本放送協會(NHK)節目中,岸田針對醫療體制表示,“將確認國內體制的運轉情況,如果仍存在醫療緊張的危機,就必須要考慮限制行動的措施了”。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