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務省:日美代表磋商朝鮮1月5日導彈測試問題

CC BY-SA 3.0 / / Gaimusho日本外務省
日本外務省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6.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東京1月6日電 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船越健裕與美國朝鮮事務特別代表金聖通電話,針對平壤近期發射導彈的情況交換了意見。
日本外務省新聞稿報指出:
“雙方針對朝鮮局勢交換了意見,其中包括1月5日的射導活動,宣佈了美日、美日韓之間為解決日本人遭到劫持、朝鮮核導等地區問題繼續合作的意向。”
朝中社此前通報稱,朝鮮1月5日測試了“超音速導彈”,射程達到700公里,“準確命中目標”。
據推測,這是朝鮮2022年首次疑似測試武器。上一次是在2021年10月19日,當時朝鮮試射了一枚新型潛射彈道導彈。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認為,朝鮮1月5日發射的導彈此前未曾測試過。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1月6日向記者披露,平壤1月5日試射導彈,日本政府已經通駐北京大使館向朝鮮提出抗議。
東京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6.01.2022
日本在朝鮮發射導彈後向其提出抗議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