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托卡馬克EAST實現7000萬攝氏度燃燒1056秒

© AP Photo / CHENG LI中國托卡馬克EAST
中國托卡馬克EAST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5.01.2022
關注
中國正在運行的三大聚變反應堆之一將電子溫度近7000萬攝氏度的長脈衝高參數等離子體維持了1056秒。
有“人造太陽”之稱的EAST全超導托卡馬克裝置(東方超環)在太陽核心溫度五倍多的溫度下實現了1056秒的長脈衝高參數等離子體運行,這是目前世界上托卡馬克裝置實現的最長時間高溫等離子體運行。
位於安徽合肥的EAST裝置保持著長時間高溫等離子體運行的紀錄。
2021年上半年,它將電子溫度1.2億攝氏度等離子體維持了101秒。但這還不是全部,EAST裝置還實現了1.6 億攝氏度20秒等離子體運行。 EAST是國際熱核聚變實驗反應堆(ITER)計劃的一部分,中國、印度、歐盟、俄羅斯、美國等國參與其中。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