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俄關於暫停執行死刑立場明確 無理由修改

© Sputnik / Anton Denisov / 跳轉媒體庫俄外交部
俄外交部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30.12.2021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2月30日電 俄羅斯外交部人權、民主和法治問題全權代表兼人道主義合作與人權司副司長格里戈里•盧基揚採夫對衛星通訊社表示,俄羅斯對暫停執行死刑的立場是明確的,沒有理由對其進行修改。
他稱:“我們在加入歐洲委員會時作出了承諾,暫停執行死刑。我們正在遵守暫停承諾,對此俄羅斯聯邦憲法法院和俄羅斯總統都表達過立場。”
盧基揚採夫補充道:“我們的立場是非常明確的。暫停正在執行中。憲法法院有相關決定。”
俄外交官被問及,是否有理由修改在俄暫停執行死刑的決定。他回答強調,他“暫時看不到”改變決定的理由。
俄羅斯自1997年起無限期暫停執行死刑,這是俄羅斯加入歐洲委員會的主要條件之一。1999年和2009年,俄羅斯憲法法院確認了這一決定,但法院並未正式廢除死刑,因為只有立法機構才能這樣做。俄羅斯最後一次執行死刑是在1996年9月2日。
Протестные акции в Москве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7.11.2019
民調:近半數俄羅斯人主張在本國恢復死刑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