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談歐洲“福爾摩沙”俱樂部呼籲歐委會支持立陶宛:惡意炒作 不值一駁

© REUTERS / CARLOS GARCIA RAWLINS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9.12.2021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北京12月29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2月29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就歐洲“福爾摩沙”俱樂部呼籲歐委會支持立陶宛表示,“福爾摩沙”帶有強烈殖民色彩,該俱樂部惡意炒作的錯誤言論不值一駁。
有記者提問,近期歐洲地區福爾摩沙俱樂部25國的共同主席及成員聯名致函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和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呼籲歐洲理事會及委員會盡快採取具體行動支持立陶宛。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發言人表示,立陶宛涉台問題的是非曲直是清楚的,立陶宛公然違背一個中國原則,站在國際關係基本准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的對立面,注定遭到失敗。立方唯有改正錯誤,回歸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正確軌道,才能走出當前的困局。
趙立堅指出:“福爾摩沙”帶有強烈殖民色彩,這個俱樂部以所謂“福爾摩沙”命名,其成色可想而知,該俱樂部惡意炒作的錯誤言論不值一駁。
立陶宛總統吉塔納斯•瑙塞達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8.12.2021
立陶宛總統與歐盟專員討論與中國的衝突和綠色協議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