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防長舉行視頻通話 中方呼籲提升戰略互信

© Sputnik / Ilya Pitalev / 跳轉媒體庫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
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8.12.2021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北京12月28日電 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12月27日應約同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視頻通話時呼籲提升戰略互信,妥處矛盾分歧,實現合作共贏。
據中國國防部網消息,魏鳳和說,中日互為重要近鄰和合作夥伴,友好交往歷史源遠流長。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週年,雙方應按照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提升戰略互信,妥處矛盾分歧,實現合作共贏。
中國國防部長指出:“在東海和釣魚島問題上,中國將堅定維護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雙方應著眼兩國關係大局,努力維護東海局勢穩定。在歷史問題上,日方必須正視歷史、以史為鑒,這才是正確態度和明智選擇。中日防務部門應加強高層交往和務實合作,進一步拓展海空聯絡機制內容,共同管控風險,防止矛盾升級,不斷提升防務合作水平。魏鳳和還就亞太地區形勢、台灣、南海等問題闡明中方原則立場。”
岸信夫說,加強日中防務交流與合作對兩國關係發展和維護地區穩定都有重要意義。日方願與中方克服疫情影響,加強戰略溝通和危機管控,推進日中海空聯絡機制直通電話建設等方面工作,共同努力構建建設性的、穩定的日中關係。
媒體:日本在與中國有爭議的釣魚島問題上觸“紅線”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6.09.2021
媒體:日本在與中國有爭議的釣魚島問題上觸“紅線”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