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馬里總理指責總統試圖破壞選舉 以便繼續擔任總統

© AFP 2023 / Yasuyoshi Chiba摩加迪沙
摩加迪沙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8.12.2021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2月28日電 據索馬里刊物Garove報道,該國總理洛布爾指責總統穆罕默德試圖擾亂選舉,以繼續擔任總統,而總統此前暫停總理的職務。
索馬里總統在調查腐敗案嫌疑案件期間暫停洛布爾的總理職務。總理辦公室稱此決定為不成功的國家政變。索馬里數位前總統譴責穆罕默德的行為。美國和英國大使館呼籲各方降低緊張局勢。
洛布爾表示,索馬里總統有意破壞國內選舉,以便非法繼續擔任總統。此外,他呼籲該國軍隊直接聽從政府直接指揮。
索馬里總統穆罕默德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7.12.2021
索馬里總統暫停總理職權以調查腐敗案
據法國FRI廣播報道,索馬里總統和總理由於選舉問題產生衝突,本次選舉將產生新的國家元首。
據索馬里媒體9月報道,該國總統在國家情報部門負責人辭呈的問題產生分歧的背景下撤除總理的職務,總統認為該辭呈違反憲法。但是幾個月後,衝突各方調解分歧, 並達成協議,加快籌備選舉。2021年5月1日洛布爾獲得所有與組織和舉行選舉有關的全權,下議院的選舉本應在10月1日至11月20日之間舉行,但是沒有舉辦。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