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恰巴年科海軍上將”號護衛艦將接裝32枚巡航導彈

© Sputnik / The courtesy of the Russian Navy's Information and PR Service“恰巴年科海軍上將”號護衛艦
“恰巴年科海軍上將”號護衛艦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7.12.2021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2月27日電 造船業消息人士對衛星通訊社稱,正在“涅爾帕”修船廠展開改裝作業的“恰巴年科海軍上將”號護衛艦將接裝32枚巡航導彈。這比不久前入列的“沙波什尼科夫元帥”號護衛艦多8枚。
俄羅斯正實施基於1155和1155.1型大型反潛艦的護衛艦建造計劃。已入列裝備24枚巡航導彈的首艦“沙波什尼科夫元帥”號護衛艦。還在進行“維諾格拉多夫海軍上將”號大型反潛艦的改裝工作。
消息人士稱:“‘恰巴年科海軍上將’號護衛艦將獲得加強導彈武器——不是像‘沙波什尼科夫’號上的2具‘天王星’四聯裝發射具,該艦上將安裝4具這樣的發射裝置,共16枚Kh-35巡航導彈。此外,該護衛艦將獲得16枚‘口徑’、‘縞瑪瑙’或‘鋯石’巡航導彈的通用垂發發射裝置。‘恰巴年科’號共能攜帶32枚巡航導彈。”
他補充稱,“該艦將裝備最新型海上防空彈炮系統‘鎧甲-M’,它將替換‘佩劍’系統。”消息人士補充稱:“此外,護衛艦將獲得新式雷達和其他無線電電子和無線電技術設備。”
消息人士稱:“改進後的艦艇開始航行試驗的初步時間將是2022年第四季度。”
聖安德烈旗(俄羅斯海軍旗幟)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4.12.2021
北方艦隊今年執行了26次遠航任務 到達各大洋多個海域
“恰巴年科海軍上將”號是唯一一艘按照改進的1155.1型建造完成的大型反潛艦。該艦於1992年12月下水,1999年1月入列。從2014年起處於維修中。
1155型“沙波什尼科夫元帥”號大型反潛艦在遠東“星”造船廠進行了升級,同一型的大型反潛艦“維諾格拉多夫海軍上將”正在進行升級工程。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