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1.12.2021
新冠肺炎疫情
有關新冠疫情的所有最新消息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支持率上升 抗疫措施贏得選民青睞

© AP Photo / Michael Sohn相岸田文
相岸田文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7.12.2021
關注
據路透社援引日本經濟新聞27日報道稱,近三分之二的日本選民支持首相岸田文雄領導的政府,公眾歡迎他的抗疫措施,包括對新的外國入境者暫時關閉邊境。
報道指出,岸田內閣的支持率升至65%,比一個月前的調查上升了4個百分點。
週五至周日進行的最新民調中,61%的受訪者對岸田文雄的抗疫措施給予了積極評價,這是自日經新聞2020年2月開始詢問公眾對政府疫情響應情況的看法以來的最高數字。
Медработники с коробками с вакциной Pfizer в Токио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6.12.2021
民調:為防止“奧密克戎”輸入 日本近90%民眾支持停止向外國人發放簽證
在全球出現高傳染性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變種的情況下,岸田文雄11月底宣佈日本禁止外國人入境,為期約一個月。上周,他將該措施延長至新年假期。
岸田文雄於10月接替菅義偉,出任日本首相。菅義偉在為期一年的首相任期內,隨著新冠病例激增,他的支持率下降。
最近幾周,日本單日新增病例為數百例,與8月單日新增2萬多例的最近峰值相比大幅下降。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