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爾多安稱土耳其為21世紀的新星

© REUTERS / Bernadett Szabo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6.12.2021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安卡拉12月26日電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表示,土耳其2021年的GDP增長率將達到兩位數,土耳其是21世紀的新星。
埃爾多安25日在加濟安泰普省向執政黨官員講話時說:“土耳其是21世紀一顆冉冉升起的明星,得益於深思熟慮的政策,土耳其成為大流行第一年取得經濟正增長的兩個國家之一。我們今年將展示兩位數的GDP增長。”
他表示,2002年,他領導的正義與發展黨在土耳其即政時,央行儲備只有275億美元,而國家欠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債務達235億美元
他補充說:“今天,央行儲備達1200億美元,沒有欠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債務。土耳其的年出口額達到創紀錄的2210億美元……第五縱隊最近試圖在國內煽動恐慌,我們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操縱外匯市場的企圖,但僅用了一個小時就解決了問題。”
Турция отдых Анталья турецкий флаг курорт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5.12.2021
埃爾多安下令:土耳其出口產品上的產地標注為“Made in Türkiye”
上周,土耳其央行決定將基準利率從15%降至14%,引發土耳其貨幣大跌,並在12月20日創下18.4里拉兌1美元的歷史新低。但在當天晚上,里拉匯率大幅反彈,彌補了過去幾周的損失。
埃爾多安宣佈採取新措施應對匯率波動之後,里拉20日開始大幅升值。他表示,政府將鼓勵里拉存款,補償儲戶因匯率波動而蒙受的損失。
土耳其里拉兌美元匯率在1月份為1:7.4,達到歷史低點時跌去60%。
埃爾多安主張降低基準利率,堅稱這將降低通貨膨脹。他自2019年7月起三次撤換央行行長,自2021年11月起兩次撤換財政部長。此前,土耳其主要反對黨領導人指責埃爾多安不懂經濟,呼籲提前選舉。埃爾多安拒絕這一呼籲,稱總統和議會選舉將按計劃於2023年6月舉行。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