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大主席:到今年年底只有五個非洲國家能為40%的人口接種新冠疫苗

© AP Photo / Mary Altafferвакцинация дети Нью-Йорк Файзер
вакцинация дети  Нью-Йорк Файзер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4.12.2021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聯合國12月24日電 聯合國大會主席阿卜杜拉·沙希德在接受衛星通訊社採訪時表示,到2021年年底,只有五個非洲國家能實現為40%的人口接種新冠疫苗的目標。
世衛組織此前宣佈了一項疫苗接種戰略。根據該戰略,所有國家的40%的人口應該在今年年底之前接種新冠疫苗,在明年年中之前接種率應達70%。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曾表示,按照目前的疫苗接種速度,70%的非洲人口將只能在2024年8月前接種新冠疫苗。
古特雷斯指出,到今年年底,世界上有98個國家達不到40%的接種目標。
沙希德稱:
“只有五個非洲國家能在今年年底前達到40%的人口全面接種的目標。”
他說,低收入國家只有5%的人接受了第一劑新冠疫苗,而超過70%的高收入國家接種率超過人口的40%。 沙希德補充道,平等獲得安全有效的疫苗至關重要,非洲不能落後。 聯合國大會主席呼籲消除全球疫苗分配問題上存在的不平等現象。
沙希德表示:
“阻止新冠病毒傳播和毒株出現的唯一方法是向所有人和所有地方提供疫苗。”
他還呼籲2022年實現為70%的人口接種新冠疫苗的全球目標。
Вакцинация в Германии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3.12.2021
新冠肺炎疫情
尼日利亞銷毀 100 萬支保質期短的阿斯利康捐贈疫苗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