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如美方一意孤行 中方必將予以堅決有力反制

© Sputnik / Alexei Druzhinin / 跳轉媒體庫中國國台辦:台灣地區選舉改變不了兩岸關係的基本格局和發展方向
中國國台辦:台灣地區選舉改變不了兩岸關係的基本格局和發展方向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4.12.2021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北京12月24日電 中國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24日表示,美方不顧中方多次嚴正交涉,將所謂“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案”簽署成法,如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予以堅決有力反制。
據新華社消息,中國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當天就美國將所謂“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案”簽署成法發表聲明表示,當地時間12月23日,美方不顧中方多次嚴正交涉,將所謂“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案”簽署成法。該法案憑空捏造所謂新疆“強迫勞動”問題,打著“人權”的幌子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國全國人大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如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予以堅決有力反制。
聲明說,中國憲法賦予公民勞動的權利和義務,刑法、勞動法、勞動合同法、就業促進法、治安管理處罰法等一系列法律為尊重公民的勞動權利、維護勞動者合法權益、實現體面勞動、防範打擊強迫勞動行為提供了堅實的法治保障。
中國切實履行包括《消除就業和職業歧視公約》等4個核心公約在內的26個國際勞工公約,以及聯合國《經濟、社會及文化權利國際公約》等國際條約的相關規定,堅決預防和懲治勞動領域各種違法犯罪行為。
拜登簽署禁止從中國新疆進口的法律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4.12.2021
拜登簽署禁止從中國新疆進口的法律
新疆的勞動就業保障政策及其實踐,符合中國憲法法律,符合國際勞工和人權標準,根本不存在所謂“強迫勞動”問題。 聲明強調,涉疆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任何外國不得干涉。美方一些政客罔顧事實真相,以所謂“強迫勞動”問題為藉口打壓新疆企業,充分暴露了其“以疆制華”、遏制中國發展的險惡用心。這種圖謀不得人心,也絕不會得逞。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