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安全局前軍官:在頓巴斯的“化武挑釁”目標將是社會設施 俄羅斯會遭指責

© AP PhotoМестные жители у своих домов, пострадавших от обстрелов
Местные жители у своих домов, пострадавших от обстрелов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4.12.2021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2月24日電 烏克蘭安全局前中校瓦西里•普羅佐羅夫認為,大規模人群聚集地可能成為基輔在頓巴斯地區使用化學武器挑釁的受害地,俄羅斯和自行宣佈成立的頓巴斯兩個共和國將被指責應對事件負責。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此前表示,在烏克蘭頓涅茨克州有約120名美國私營軍事公司員工,此外,“為在阿夫傑耶夫卡和紅利曼市實施挑釁,運送了裝有不明化學成分的儲罐。”
普羅佐羅夫對衛星通訊社稱:“關於烏克蘭可能的化學武器挑釁。我的觀點是明確的:準備這種挑釁的目的是有理由在這方面指責俄羅斯,當然還有頓巴斯地區的共和國。同時,挑釁的受害者應是烏克蘭控制的頓巴斯部分地區的平民。這可能是學校、醫院、文化機構或其他大規模人群聚集地。” 根據他預測,西方和烏克蘭媒體“將立即指責俄羅斯和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或者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破壞行為,並將找到某個涉嫌參與挑釁的人,他會一定持有俄羅斯護照和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的軍人身份證”。
他指出,西方情報部門“在組織此類挑釁方面有豐富的經驗”。普羅佐羅夫提醒道:“請回憶一下敘利亞和‘白頭盔’組織的挑釁就行。” 西方國家曾指責大馬士革對敘利亞杜馬鎮發動了化武襲擊,並威脅要進行軍事打擊。“白頭盔”組織利用記錄有包括兒童在內的杜馬鎮居民的畫面作為化學襲擊的證據。畫面顯示,醫生們疑似試圖拯救這些兒童免受有毒物質影響。
莫斯科克里姆林宮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4.12.2021
俄外交部:俄羅斯不拒絕與基輔進行接觸 但不是就頓巴斯問題
俄羅斯外交部曾表示,有關敘利亞軍隊使用毒氣爆料的目的是袒護恐怖分子,並為可能的外部武力打擊辯護。同時,俄武裝力量總參謀部通報稱,武裝分子在敘利亞東古塔地區準備排演使用化學武器的挑釁活動。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