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美方將所謂“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案”簽署成法 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 Sputnik / Varvara Kotsebuk中國外交部
中國外交部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4.12.2021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北京12月24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12月24日表示,美方簽署成法的所謂“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案”罔顧事實真相,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實質是打著人權的幌子搞政治操弄和經濟霸凌,企圖破壞新疆繁榮穩定、遏制中國發展。
拜登簽署禁止從中國新疆進口的法律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4.12.2021
拜登簽署禁止從中國新疆進口的法律
據中國外交部網消息,發言人指出,當地時間12月23日,美方將所謂“維吾爾強迫勞動預防法案”簽署成法。該案罔顧事實真相,惡意詆毀中國新疆人權狀況,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准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堅決反對。
發言人表示,所謂新疆地區存在“強迫勞動”和“種族滅絕”,完全是反華勢力炮製的惡毒謊言。新疆經濟發展和社會安定舉世公認,各族人民安居樂業有目共睹。美方反復借涉疆問題造謠生事,實質是打著人權的幌子搞政治操弄和經濟霸凌,企圖破壞新疆繁榮穩定、遏制中國發展。
發言人指出,美國自身劣跡斑斑,就人權問題指責抹黑中國是滑天下之大稽。美國是販賣人口和強迫勞動的重災區,近5年來每年被販賣到美國從事強迫勞動的人口多達10萬。美國歷史上對印第安原住民犯下的反人類罪行早已構成事實上的“種族滅絕”。“強迫勞動”和“種族滅絕”這兩頂帽子還是美國留著自己戴最合適。
Дети. Хотан. Синьцзян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6.09.2021
新疆將讓婦女徹底擺脫宗教極端主義的桎梏
發言人說,涉疆問題根本不是人權問題,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問題。中方正告美方,利用涉疆問題搞陰謀詭計,阻擋不了新疆各族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堅定步伐,阻擋不了中國不斷發展壯大。美方行徑完全違背市場規則和商業道德,只會破壞全球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擾亂國際貿易秩序,損害美自身利益和國家信譽,純屬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發言人再次強調,涉疆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中國政府和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我們奉勸美方立即糾正錯誤,停止利用涉疆問題散布謊言、干涉中國內政、遏制中國發展。中方將視形勢發展作進一步反應。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