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衛頓巴斯的特別軍事行動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6.10.2022
保衛頓巴斯的特別軍事行動
俄羅斯總統2月21日簽署承認兩國的總統令,24日宣佈決定對烏克蘭採取特別軍事行動。弗拉基米爾·普京指出特別軍事行動的目的是“保護那些八年來遭受基輔政權欺凌和種族滅絕的人們”。

烏克蘭在單方面宣佈成立的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周圍集結重兵 人數近6萬

© Sputnik / 俄羅斯國防部俄羅斯國防部部長紹伊古
俄羅斯國防部部長紹伊古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1.02.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2月21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2月21日表示,烏克蘭在單方面宣佈成立的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周圍集結重兵,人數達5.93萬。
在俄羅斯聯邦安全委員會緊急會議上紹伊古說:“共有5.93萬名軍事人員集結在盧甘斯克州和頓涅茨克州附近。”
紹伊古表示,“武器裝備方面:多具‘圓點-U’(Tochka-U)導彈發射裝置、345 輛坦克、2160輛裝甲戰車、820門火炮和迫擊炮、160門火箭炮。
頓巴斯局勢近日加劇,自行宣佈成立的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宣稱烏克蘭強力人員進行了許多次射擊。因烏克蘭入侵的威脅,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領導人宣佈將公民臨時後撤到俄羅斯羅斯托夫州。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丹尼斯∙普希林表示,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近期將下令軍隊在頓巴斯地區轉入進攻,實施入侵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領土的計劃。2月19日,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簽署了總動員令。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