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幾內亞比紹總統稱首都交火持續五小時 許多人死亡

© AFP 2023 / Seyllou幾內亞比紹總統烏馬羅·西索科·恩巴洛
幾內亞比紹總統烏馬羅·西索科·恩巴洛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2.02.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電 據葡萄牙Lusa通訊社援引消息人士報道,軍方已經進入幾內亞比紹政府辦公樓,並要求政府成員離開。
消息人士稱:“當地時間大約17時20分,軍人進入幾內亞比紹政府辦公樓,並要求政府成員離開。”

據消息人士稱,樓內只有軍人,他表示不清楚該國總統恩巴洛以及總理納比亞姆的位置。

RFI廣播電台援引消息人士報道,總統一切正常。
幾內亞比紹總統烏馬羅·西索科·恩巴洛表示,在該國首都比紹發生的交火事件持續了5個小時,有“許多人死亡”。
《青年非洲》(Jeune Afrique)雜誌報道稱:“他說,交火持續了5個小時,‘許多人被殺’。”
恩巴洛在接受該雜誌採訪時指出,他本人在總統府,安然無恙,首都的局勢得到了控制。
據媒體此前報道,幾內亞比紹首都比紹的政府大樓附近響起槍聲,當時那裡正在召開總統和總理出席的內閣特別會議。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早些時候稱,該國發生的事件是一次未遂政變。
 布基納法索軍方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5.01.2022
布基納法索軍方在電視講話中稱,總統卡博雷已經不再行使職權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