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留華學生向中國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期盼能夠早日返校讀書

© Sputnik / Yulia Kozlova春節
春節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1.02.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電 俄羅斯在華留學生在集體寫給中國駐俄羅斯大使的賀信中祝福新春快樂,並期望能夠盡快返回中國上學。
俄羅斯駐華大使傑尼索夫1月初在接受俄羅斯媒體採訪時表示,新冠疫情爆發之前,中國境內有大約1.4到1.5萬名俄羅斯留學生,目前那裡有1670人。據大使稱,俄中兩國已經就俄羅斯留學生返回中國上學的問題達成共識,但是有關發放簽證的流程剛開始啓動。
105名俄羅斯留華學生在集體寫給中國駐俄大使的賀信中署名。因無法前往中國,他們目前在接受就讀大學提供的遠程教育。
感謝信原文如下:
正逢中國新春佳節之際,在此,我謹代表俄羅斯在華留學⽣向中國⼤使館及中國全體⼈民送上新春的祝福!祝⼤家虎年⾏⼤運,萬事⼤吉!
"在疫情爆發的三年時間中,作為⼀⼼想赴中國求學的俄羅斯學⼦們⾯臨著種種挑戰。與此同時,我們也⽬睹著兩國為加強合作,攜⼿並進開創新發展局⾯⽽付出的努⼒;見證著雙⽅奮⼒擊敗疫情、共克時艱的堅定。"
信中寫道,作為留學生,我們感恩大使館的付出給我們帶來的諸多便利。同時,我們也十分開心收到返華留學的信息。疫情之下,我們定將倍加珍惜,加強防護,耐心等待返校的一天。在此關鍵時刻,我們會積極配合大使館安排,期待返校求學的旅程一切順利”
遙祝北京冬奧會順利舉辦,誠願俄羅斯運動健⼉能夠在中華福地⼤放光彩。
俄駐華大使:中國對俄供武消息不實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31.01.2022
俄駐華大使用中文向中國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活動發起者、上海交通大學碩士研究生伊麗莎白·卡奈基娜對衛星通訊社說:
“我們得到了雙方的支持與安慰,大家決定以感謝信的方式鳴謝使館所做的一切,並表達新年祝福,也談到了兩國在疫情之下加強合作。我們知恩、感恩,希望能夠盡力互相幫助。這份信是我們的一份心意。當然,我們也提到了奧運,預祝北京冬奧圓滿成功。”
伊麗莎白·卡奈基娜表示,總體來說,俄羅斯留學生還是比較冷靜和有耐心的。
她說:”我們理解中方,理解為甚麼我們目前還無法返校,當然也知道,不停打電話給使館,向使館提要求是於事無助的。“
伊麗莎白·卡奈基娜指出,大約有一千名留學生準備返回中國學習,若是可能,有些人甚至明天就願意啓程。
 伊麗莎白·卡奈基娜說:“對我們來說,在中國的生活是一段漫長的故事,雖然不是祖國,但也是故鄉。對我來說,中國是提升自我的地方,那裡有我的朋友。我十分想念中國,當我知道中國限制(外國人)入境後,曾感到很痛苦,用了很長一段時間去做心理調整。在某一時刻,我們妥協了了,但這並不表示我們放棄了對回中國的期望。”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