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1.12.2021
新冠肺炎疫情
有關新冠疫情的所有最新消息

世衛組織認為新冠大流行或可在2022年結束

© AFP 2023 / JENS SCHLUETERКоронавирус в Германии
Коронавирус в Германии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4.01.2022
關注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週一在世衛組織執行委員會第150屆會議開幕式上表示,若採取綜合措施,新冠大流行或可在2022年結束。
他說:“如果各國充分利用所有這些戰略和工具,我們將可在今年結束大流行的急性期。我們可以終結這一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他表示,要結束新冠大流行,每個國家需要有70%的人口接種疫苗,尤其要關注風險最高的群體。還需通過引入有效的臨床治療(包括在救助地點平等獲得診斷、氧氣和抗病毒藥物)來降低新冠死亡率。
他補充說,密切跟蹤病毒以監測和評估新變種的出現並適時校准公共衛生舉措和社會措施的使用非常重要。
世衛組織負責人強調,有必要從大流行中吸取教訓,現在就開始制定新的解決方案以防止此類緊急情況再次發生,“而不是等到大流行結束”。
俄羅斯截至24日早已有65個地區正式確認有奧密克戎病例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4.01.2022
新冠肺炎疫情
俄羅斯截至24日已有65個地區正式確認有奧密克戎病例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