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向俄提交20年戰略合作協議草案

© Sputnik / Pavel Bedyakov伊朗總統易卜拉欣•萊希在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會談時
伊朗總統易卜拉欣•萊希在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會談時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0.01.2022
關注
伊朗總統易卜拉欣•萊希在莫斯科與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會談時表示,德黑蘭已向莫斯科提交了一份為期 20 年的戰略合作協議草案。
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援引萊希的話說:“我們已向俄方提交了一份合作協議草案,該草案可以定義20年的雙邊關係水平線。我們正在努力提升與俄羅斯的貿易量,並將在這方面做出巨大的努力。”
他還指出,伊朗和俄羅斯在敘利亞的反恐合作上有很好的經驗,它可以成為進一步合作的基礎。
俄羅斯、中國和伊朗將演練共同捍衛海上利益的能力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9.01.2022
俄羅斯、中國和伊朗將演練共同捍衛海上利益的能力
萊希週三自 2021 年8 月開啓總統任期以來首次出訪莫斯科。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萊希對俄羅斯的訪問非常重要,作為訪問的一部分,“考慮到伊朗領導層的變化”,有必要“盤點一下關係”。拉夫羅夫強調稱,雙方還將討論伊朗核協議《聯合全面行動計劃》(JCPOA)的實施、經濟議程、國際政策問題、在聯合國和其他國際組織的工作。在週四的訪問中,萊希將在俄羅斯聯邦國家杜馬全體會議上發表講話,以及參觀莫斯科大清真寺並會見穆斯林神職人員。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