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捷克和斯洛伐克外長將於2月初訪問基輔和頓巴斯

© AP Photo / Riccardo De Luca奧地利外長亞歷山大•沙倫伯格
奧地利外長亞歷山大•沙倫伯格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0.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維也納1月20日電 奧地利歐洲和國際事務部長亞歷山大•沙倫貝格1月20日表示,將於2月初與捷克和斯洛伐克外長一起訪問基輔和頓巴斯接觸線。
沙倫貝格在議會下院會議上發言時指出,“我將於2月初與捷克和斯洛伐克外長一起訪問基輔和頓巴斯東部接觸線,旨在發出支持和聲援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侵犯的明確信號。”
2014年4月,烏克蘭當局對當年2月基輔政變後自行宣佈獨立的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和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發起軍事行動。據聯合國最新數據,衝突已造成約1.3萬人死亡。解決頓巴斯局勢的問題,在包括三方聯絡小組在內的機制內討論。但在達成停火協議之後,交火仍有發生。頓涅茨克方面稱,烏克蘭使用重炮轟炸居民區。莫斯科多次表示,基輔未履行明斯克協議,並拖延解決衝突的談判。
波羅的海三國正等待美國務院批准向烏克蘭供應武器的請求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0.01.2022
波羅的海三國正等待美國務院批准向烏克蘭供應武器的請求
俄外交部指出,基輔將烏克蘭武裝力量的一半派到了頓巴斯。莫斯科對北約國家向俄邊境調動軍備以及頓巴斯西方教官增多表示關切。西方國家持續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支持,包括提供在頓巴斯使用的武器。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