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外交部:中國紅十字會已向湯加提供10萬美元緊急人道主義現匯援助

© REUTERS / CARLOS GARCIA RAWLINS中國外交部:中國紅十字會已向湯加提供10萬美元緊急人道主義現匯援助
中國外交部:中國紅十字會已向湯加提供10萬美元緊急人道主義現匯援助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0.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北京1月20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月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一直高度關注湯加受災情況,中國紅十字會已經向湯加提供10萬美元緊急人道主義現匯援助。
有記者提問,湯加火山爆發給當地造成嚴重的災害,請問中方能否進一步介紹向湯加提供救災援助的具體情況?
趙立堅表示,中方一直高度關注湯加受災情況,已經緊急行動起來,盡己所能幫助湯加救災,中國紅十字會已經向湯加提供10萬美元緊急人道主義現匯援助。中國政府通過駐湯加使館,以最快速度籌措了一批飲用水、食品等應急物資,於19日交付湯加。湯加副首相泰伊出席交付儀式時表示,衷心感謝中國政府迅速向湯加伸出援手,這是災害發生後湯加政府收到的首批應急援助物資,這承載著湯中兩國之間的特殊友好情誼,當地民眾紛紛向中國使館致謝,動情地表示,中國才是湯加的真正朋友。
發言人說,中方將根據災情的情況和湯方需要繼續向湯加提供現匯和物資援助,並盡最大努力克服火山灰的不利氣象條件影響,盡早運抵。
Спутниковые снимки домов до и после извержения вулкана Hunga Tonga-Hunga Ha'apai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8.01.2022
湯加海底火山噴發前後的衛星圖像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