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烏克蘭培訓破壞者圖謀攻擊頓巴斯

© Sputnik / Mikhail Voskresenskiy丹尼斯•普希林
丹尼斯•普希林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0.01.2022
關注
自行宣佈獨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丹尼斯•普希林表示,烏克蘭正在計劃襲擊該共和國的基礎設施。
普希林在俄羅斯24電視頻道的直播節目中指出:“根據我們的情報,烏克蘭在外國專家的幫助下訓練了一些破壞小組,他們現在的目標是接觸線沿線的定居點,包括戈爾洛夫卡、頓涅茨克和多庫恰耶夫斯克。”
他補充指出,“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準備好應對破壞,並正在加強安全措施。
他認為,襲擊的目標將是基礎設施,包括天然氣管道、水管和輸電線路。
普希林總結道:“最明顯的表現形式就是恐怖活動。”
美國中情局局長威廉•伯恩斯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8.01.2022
媒體:美國中情局局長上周訪問了烏克蘭
週三,在基輔與烏克蘭總統弗拉基米爾·澤連斯基會晤後,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表示,美國將在未來幾周向烏克蘭提供額外的安全援助。
莫斯科一再敦促華盛頓不要向基輔提供武器。
羅季翁•米羅什尼克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9.01.2022
“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將烏克蘭稱為中情局反對其他國家的“方案平台”
此外,俄羅斯還記錄到,烏克蘭武裝力量正在將重型武器部署在頓巴斯接觸線附近。莫斯科不排除烏克蘭當局在西方提供武器和軍事教官的背景下計劃使用武力解決衝突的可能性。
基輔還停止了聯絡小組的工作,拒絕與自行宣佈獨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直接對話,並正在制定法律,這些法律直接違反了《明斯克協議》,包括過渡時期的法律草案。
Официальный представитель Министерства иностранных дел России Мария Захарова во время брифинга в Москве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09.09.2021
西方對烏克蘭在克里米亞破壞活動的反應令扎哈羅娃感到憤怒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