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勞工組織:塔利班執政後超過50萬阿富汗公民失業

© AP Photo / Rahmat Gul 阿富汗公民
 阿富汗公民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9.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日內瓦1月19日電 國際勞工組織發佈一份報告稱,自塔利班執政後,阿富汗自2021年8月以來有超過50萬人失業。
該報告指出:“2021年第三季度,阿富汗就業崗位數量減少超50萬。這一顯著縮減是與政府變更以及隨之而來的經濟危機導致的裁員相關,以及對婦女勞動市場參與的限制。”
在假設出現女性在勞動市場的地位繼續惡化以及移民增長的悲觀情況下,在2022年中之前,阿富汗在職人員數量可能減少超過90萬人。甚至在最樂觀的情況下,預計在2022年第二季度前,在職人員數量將減少超過50萬人。
報告中強調,這場危機對在職女性造成了尤為嚴重的影響。 國際勞工組織阿富汗高級協調員貝扎 德(Ramin Behzad)表示,該國的局勢嚴峻,並需立即對其穩定提供支持。
塔利班運動8月初加強對阿富汗政府軍的攻勢,在阿境內迅速推進,8月15日進入首都喀布爾並控制總統府,16日宣佈阿富汗境內的戰爭已經結束。8月最後2周,西方國家公民以及曾與西方合作的阿富汗人從美軍守衛的喀布爾機場大規模撤離。8月30日夜,最後一批美軍離開阿富汗,美國結束在阿富汗長達近20年的軍事存在。
塔利班9月初公佈阿富汗臨時政府成員名單。出任代理總理的毛拉穆罕默德∙哈桑∙阿洪德曾在塔利班第一次在阿富汗執政時擔任外長,至今仍在聯合國制裁名單上。
塔利班運動因恐怖活動受到聯合國制裁。
阿富汗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9.01.2022
白宮:美國認為資助塔利班不符合阿富汗人民的利益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