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1.12.2021
新冠肺炎疫情
有關新冠疫情的所有最新消息

香港消滅數千隻攜帶冠狀病毒的倉鼠

© Depositphotos.com / alexkalashnikovХомяк
Хомяк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9.01.2022
關注
《南華早報》報道稱,香港下令給寵物店和寵物主人讓他們交出大約2000只倉鼠給這些倉鼠進行安樂死,並且由於有向人傳播冠狀病毒風險暫停進口它們。
報紙稱,香港在出售倉鼠的寵物店發現23歲的工作人員和一位客人感染冠狀病毒後頒布了相關命令。
隨後在從商店拿走的11只倉鼠身上發現了德爾塔毒株。專家推測,工作人員可能是從國外運來的倉鼠那裡感染了病毒。
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署長梁肇輝還宣佈,所有在12月22日前購買倉鼠的寵物主人要將把倉鼠送回來。
科學家稱冠狀病毒可能會感染除鼠類以外的所有哺乳類動物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22.04.2020
科學家稱冠狀病毒可能會感染除鼠類以外的所有哺乳類動物
他說:“我們評估了與這些動物有關的風險,相對很高。因此做出了有利於公共衛生的決定。”
截至1月17日香港出現了13048例新病例,還有213人死亡。
新聞時間線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