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核潛艇971升級改造項目包括裝備“口徑-PL”導彈

© 照片 : Ministry of Defense of the Russian Federation/Oleg KuleshovАПЛ "Северодвинск". Архивное фото.
АПЛ Северодвинск. Архивное фото.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7.01.2022
關注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莫斯科1月17日電 俄羅斯《消息報》援引俄國防部消息人士的話報道,971型多用途核潛艇“薩馬拉”號將在升級後配備“口徑-PL”導彈。
消息人士指出,“薩馬拉”號原定於2023年重歸太平洋艦隊序列,其歸隊時間可能推遲。
 《消息報》在報道中表示,“薩馬拉”號將裝備能夠打擊陸上目標的“口徑-PL”潛射對陸攻擊導彈。“薩馬拉”號還裝有配備核彈頭的巡航導彈以及魚雷等其他武器。此外,還將為“薩馬拉”號換裝新型電子設備。
《消息報》在報道中指出,另一艘971型核潛艇“布拉茨克”號不宜維修,將不予以升級改造。
971型“白斑狗魚-B”級多用途核動力潛艇主要用於搜索、發現、跟蹤和消滅敵方核潛艇以及航母艦隊。專家指出,971型核潛艇噪音低,升級潛力大。其建造年代集中在1983年至2002年間,在21世紀20年代之前,一直都是俄羅斯水下艦隊裝備的主要型號多用途核潛艇。971型核潛艇基本型和改進型共建造了15艘,其中一部分已經被除役。
俄羅斯海軍971型核潛艇將被第四代多用途核潛艇885型“亞森”級、885М型"亞森-M級取代。
白俄羅斯國防部長稱,向白俄羅斯交付S-400是一項極為重要的決策 - 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1920, 16.01.2022
媒體:俄中將在全球武器市場上取代美國
新聞時間線
0